“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我校 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04 22:23:11  发布人:  浏览量: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

___我校 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11月4日下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决赛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周口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郭莹、周口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教务办主任宋卉、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团委书记史丽珍、学生处副处长侯艳芳、宣传部副部长郑文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芳等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就业指导老师、部分学生代表等150余人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大赛自10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学院初选、校级复赛选拔、择优推荐了14名选手参加学校的决赛。比赛包括5分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现场中,选手激情澎湃,针对本身所学专业并结合专业背景与社会需求,制定处切实可行的近期、中期、长期计划;选手依次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调整和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给出建设性意见。整个大赛历程2个小时,学生们激情昂扬的展示和条理清晰的精彩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周口师范学院的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宋卉老师对选手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化教育学院的高露、姜珍珠、护理学院的潘龙博获得一等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吕文芳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邸凤丽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马淼等4名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文化教育学院、护理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踏上职业之途的信心,培养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大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