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复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11-26 15:01:08  发布人:  浏览量:

       我校学子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复赛中荣获佳绩

    20201119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大学共同承办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的音乐厅举办。我校由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崔昕带队,辅导老师孙晓鹏、马淼、石永丽老师带领三个学生团队参赛。

   19日上午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致欢迎词,他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和繁重,此次豫东赛区复赛的举办,正是有效落实国家相关工作部署,也是检验与提升豫东赛区高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与河南大学辅导员代表分别上台讲话,开启了大会的序幕。

   经各校选拔,有郑州等地市的30所高校的91名选手,参加了异彩纷呈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作品。参赛作品有聚焦当下医药卫生热点问题,有心系家乡少数民族发展励志“教育扶贫”,有以自媒体探索“三农领域”新方向,展现了我省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的担当精神,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校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高露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荣获二等奖;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姜珍珠、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潘龙博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优秀奖。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大赛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个人现实选择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深化基层就业导向作用,着力塑造学生“知行合一”为核心的就业能力与素养,为大力推动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撰写:崔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