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0-12-15 19:00:27  发布人:  浏览量: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12月5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设置网络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副校长许永安,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支书记和就业指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网络视频会。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讲话中提出2020年,是近年来就业形势最为困难、最为严峻的一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65.7万人,创历史新高,继续居全国首位。截至9月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78.81%,实现就业51.78万人,超额完成了教育部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教育部委托国家统计局的抽样调查中,我省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4.0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说明我们的就业工作数据真实可靠、值得信赖。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为此专门发出感谢信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实施“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为主线,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扩”上挖潜力,多元化拓宽出路。第二,在“聘”上出实招,多渠道搭建平台。第三,在“精”上见真章,高质量提供服务。第四,在“育”上求实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五,在“强”上下功夫,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最后要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后,李森副书记结合此次会议精神与我校实际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充分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撰写:招生就业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