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 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10 14:38:57  发布人:  浏览量: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

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抢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增效促就业  致敬建党一百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全面聚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6日至6月2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月采取一周一专题形式开展,主要包括4项专题活动:第一周举办“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第二周举办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第三周举办“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第四周举办“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等系列活动。

(一)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活动。5月6日至12日,在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深入解读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推广高校典型经验做法,宣传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各高校要通过“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积极组织收看由教育部举办的“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具体参会事宜另行通知)。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主动靠前作为,向社会及广大毕业生家长致信,帮助引导孩子认清就业形势,坚定求职方向,积极求职择业。通过政策形势讲座、优秀校友榜样引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毕业生知晓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

(二)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活动。5月13日至19日,教育厅联合14个省直部门共同开展“新时代·新梦想”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公益帮扶行动(详见附件),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就业专场双选会。结合教育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的相关活动,推动我省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供需共建及招聘合作的对接事项。各高校要积极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及我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一职为你”网络双选会、“你学业有成,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高频次高质量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三)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活动。5月20日至26日,充分发挥我省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师资培训基地的作用,举办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校领导培训班。积极对接教育部“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开展1-2期我省就业创业指导名师线上公益就业讲座。各高校要结合实际,举办就业创业专兼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专职辅导员就业指导与服务技能培训。

(四)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5月27日至6月2日,积极组织我省高校参与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行动,结合专业特色和行业产业需求,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和就业帮扶工作。各高校要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简历制作及模拟招聘、职业体验、就业见习等实践活动与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深度融合,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广泛动员。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制定本校就业促进月专项方案。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要主动加强总结宣传,会同各级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促进月活动,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二)大力拓展,深挖资源。各高校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利用学校优势和办学特色,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持续跟进,及时报送。各高校要及时总结就业促进月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活动结束后3日内报送厅学生处。活动月期间,将加强督导检查,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简讯择优选登各高校典型做法,并利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及电话:钱鹏俊 0371-65798638

电子邮箱:jyzxjycy@163.com

附件: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021年4月20日


  

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参加对象

主办单位

承办和协办单位

地点/网络平台

2021年3月-6月

“你学业有成,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省内优质中小企业、高校毕业生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中国中小企业河南网(www.hnqyfw.com)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21年4月1日-6月30日

河南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 一职为你”网络双选会

全省高校毕业生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21年4月中旬-5月15日

2021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

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中国中原人才网

河南就业网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21年5月16日

河南省2021年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

高校残疾毕业生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

2021年5月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退役大学生士兵

2021届高校毕业生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军区动员局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2021年5月

河南省2021年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

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1年5月

河南省2021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

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黄河科技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