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发放补贴结对帮扶贴息贷款创业服务进校园大学生创业福利多
日期:2016-04-25 00:00:00  发布人:就业信息网  浏览量:

免费培训发放补贴结对帮扶贴息贷款创业服务进校园大学生创业福利多

免费培训发放补贴结对帮扶贴息贷款

创业服务进校园大学生创业福利多

 

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326日在郑州黄河科技学院启动。根据方案,今年,省、市两级人社、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将通力合作,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营造更加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在校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免费创业培训、发放创业补贴、获得创业帮扶、交流创业成果等更多的创业福利。

创业培训进校园。各地将组织创业培训机构选派优秀创业培训老师,对本地区创业条件较好的高校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帮助和扶持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严格落实大中专学生享受培训补贴政策,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到位,鼓励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进入校园开展创业培训。

创业贷款进校园。学校所在地担保机构可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担保,学校配合做好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有条件的高校可设立“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指导服务中心”,方便在校大学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为本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反担保。

扶持政策进校园。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创业(开业)补贴。对创业团队主要为大中专学生、注册成立5年以内的初创小微企业,可按照行业特点,合理调整资金、人员等准入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创业指导进校园。各级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高校要利用各种资源,指导大学生制定创业计划书和创业路线图,组织创业成功人士为在校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开展结对帮扶。同时,筛选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举办创业项目展示推介。

创业文化进校园。今年,我省还将组织创业培训师及大学生创业典型进校园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创业成果交流,进一步培育“崇尚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创业文化环境,让创业文化根植校园。

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领导为10名大学生创业代表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凭证,为大众创业专家导师团首批专家发放了聘书等。(记者 郭海方)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