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我院创业大学生积极参加周口市第二届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5-01-08 00:00:00  发布人:就业信息网  浏览量:

关于动员我院创业大学生积极参加周口市第二届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创业带动就业”有关要求,根据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促进全民创业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及举办系列创业促进活动方案的通知》(周政办明电〔2014219号)的文件精神,周口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了《周口市第二届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现将大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树立创业典型,展示创业风采,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提高其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周口经济建设。

二、大赛组织

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

协办:周口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创业处于起步阶段,规模相对较小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含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    

(二)从业人员和年营业收入额等符合国家有关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国统字〔201175号);    

(三)成立时间5年以内(200971日后在工商部门注册),所办经济实体经济效益稳定,连续盈利2年以上;

(四)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五)企业吸纳就业人员,解决就业岗位5个以上。

四、实施步骤

全市设16个赛区,即川汇区、项城市、淮阳县、商水县、西华县、郸城县、太康县、沈丘县、扶沟县、市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黄泛区农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赛区。

(一)大赛报名(20141231日—2015113日)

参赛者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2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工商营业执照及复印件、《创业项目计划书》(两份)、报名表和企业详细资料等材料。参赛者务必在2015113日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二)大赛预赛(116日—210日)

预赛由各赛区组织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选,由3名以上专家对本赛区报名参赛人员进行初步评审论证,依据参赛申报资料确定参赛人员。第二阶段为预赛,通过企业法人现场面试、项目展示(包括视频、图片、实物等)、现场答辩等多种形式,按分配的名额确定创业之星。

(三)大赛决赛(310日—331日)

决赛实行百分制,分为专家评议、实地考察和现场面试三个环节。其中专家评议占分值20%,实地考察占30%,现场面试占50%,三项分数相加得出总成绩。根据总成绩依次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五、专家评审团组成

专家评审团由5-7名专家组成,主要包括创业理论专家、大中型企业高管、经营良好的小微型企业创办者、创业培训师或优秀讲师、相关行业专家和负责促进创业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等。

六、奖励办法

对决赛产生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金奖励;对另外90名创业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0元。对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相关条件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和创业之星,分别给予100万元以内和50万元以内小额担保贷款和全额贴息扶持。贴息资金中地方财政承担部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解决。

各系部要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踊跃申报,展示周职学子创业风采。

联系电话:0394-8693308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518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