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6-22 17:21:11  发布人:  浏览量:

不负青春 未来可期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又是一个毕业季,当年的你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踏入校门,今天,又将背上行囊,离开母校,走向更广阔的人生天地。在此,向平安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旅程的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亲爱的同学们,在离校之际,大家除了拿到毕业证,证明自己顺利修完了学业,还应领到就业报到证。什么是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有哪些作用?就业报到证丢失后怎样办理?下面我们一一解答:

一、就业报到证以前也称为派遣证,其全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由国家教育部授权地方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签发(特殊情况可由教育部直接签发)

二、就业报到证的作用:

1.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普通全日制毕业生;3.接收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予以办理毕业生的接收、档案手续及户口关系。

三、就业报到证办理

    1.学校统一办理:

就业报到证的首次办理均是由学校集中办理,毕业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如有正式就业单位(招公招教、事业单位、央企或国企)的请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如是在企业工作的请签订就业协议或就业合同。签订就业协议或就业合同后都应及时交至各二级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处进行就业统计及办理就业报到证。

如有毕业生暂未就业,就业报到证暂不办理或毕业生填写《回原籍申请表》后派回原籍。

2.改签或补办就业报到证方式

毕业生首次办理就业报到证后,如果本人就业报到证需要改签或丢失补办,可网上办理:

通过微信搜索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hnsbys)关注后点击“网上大厅”——“报到证办理”,进入办理系统。

  四、毕业生(含在校生)自主创业享受优惠政策

    1.税后优惠政策。2.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3.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4.享受培训补贴。5.免费创业服务。

亲爱的同学们,梦想在我们心中道路在我们脚下,虽然你们已离开母校,但作为母校的每位老师都心系着每位毕业生,无论们身在哪里,心中永远保有一份对远方的期盼和对未知的渴求,愿们接续奋斗不负青春勇敢笃行。期待你们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勇创辉煌!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竭诚为广大毕业生无偿服务!

联系电话:0394-8693308    邮箱:zzyjyb@126.com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622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