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27 09:14:2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提升毕业班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3月2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开展就业工作专项培训。培训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芳主持,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全体人员各教学院(部)就业指导员和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就业统计专员仝伟老师,详细说明了不同月份的工作目标,提醒各位老师关注每个月的工作重点。在就业去向认定讲解中,对就业去向落实率的认定做了重点、详细的培训,对就业协议、劳动合同、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不同形式的就业认定方式分别做了讲解,并对就业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就业数据自查流程、就业材料审查存档要求以及重点群体帮扶工作的重点等。

随后就业指导员孙玲凌老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分享了她多年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深入剖析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王敏强老师,强调各教学院(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该项活动作为就业育人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征集方案,组织发动学生申报,把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校友推荐出来。

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芳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掌握各项就业政策,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就业;同时,要严格审核就业材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方法”做好学生工作,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也为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生就业处也将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力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他们顺利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