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23 13:09:27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指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做好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10月22日晚,我校在开元校区励德厅举行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首批就业指导名师、教育部“互联网+”入库专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济源大工匠雷玉梅教授主讲。校领导李秀萍出席,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就业指导员及全校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雷玉梅教授首先从大赛基本信息梳理、赛道设置、评审标准、大赛内涵逻辑及备赛若干建议等多个方面,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文件进行解读。随后,回顾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事历史,结合往届职业规划大赛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大学生职业规划存在的问题,详细讲授职业规划赛事PPT制作方法和答辩技巧。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了解。王芳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开阔职业发展思维,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做好职业规划,树立人生航标,以终为始,以规划引领人生,以奋斗成就梦想。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