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创”将成评价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日期:2016-09-20 00:00:00  发布人:就业信息网  浏览量:

教育部:“双创”将成评价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718日发布的《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和应有之义,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意见要求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完善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允许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同时,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学生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

针对高校专业设置,意见指出,要制订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合理布局学科专业。(来源:中国教育网)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