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日期:2022-10-18 10:26:57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484号)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就业思政”大课,积极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10月17日,我校在开元校区召开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具体工作安排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副处长王芳、二级院部学管副院长,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唐晨旭,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王敏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赛以“逐梦青春·职赢未来”为主题,参赛对象面向全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赛制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制。

会上,王芳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制和整体工作安排,就各二级院部赛事动员、初赛组织、指导老师选聘、作品指导、参赛选手要求、大赛奖励和校级辅导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就本次比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武金娟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提升我校学生专业能力与就业自主意识,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比赛的参与面,要求全体学生参与,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能”;二是要注意教育引导,培养优秀学生榜样,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注意把大赛组织与学管工作相融合,发挥辅导员的引导作用,力求此次比赛在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